最近看完賽德克巴萊是一部真的還不錯的片子,裡面有一句台詞是這樣說的:「你將來是要進日本人的神社,還是回歸祖靈的獵場。」這讓我想到臺灣人和中國人這個話題,我純粹只是發表個人意見,這是我現在21歲的觀點,以後說不定會改變。

我認為臺灣人是中國人沒錯,這是對於一個族群認同,一甲子的兩岸分隔,的確我們被分割,但是我不得不說本是同根生,只是在政治體系上的不同,我是屬於蔣中正帶兵退到台灣的第三代,對於我爺爺來說他是個中國人,但算是大陸人也是台灣人,那就跟她成長背景有關,而我自己認為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,我們傳承中華民族的文化,只是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之上,如果你問蔣中正我想他也依定回答他是中國人,台灣到底是不是個國家,以我的觀點認為不是,因為我們是中華民國,如果以後我們在國際舞台是以台灣,就整個中華文化來說好奇怪,未來不管是走台獨或是兩岸統一,這或許會有很大的差別,但是就目前來說,兩岸四地(大陸、澳門、香港和台灣)我們都是中國人,但我是台灣人,這觀點是用文化去思考的,雖然可燃會覺得有點矮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