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講了那麼多其實我是在我家附近的85度C,為什麼是他呢? 因為它離我家只有3分鐘,回家真的很方便,跟之前去當派樣女孩來說穩定來說,可是派樣的薪水比較高,我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,所以就繼續選擇85度C,昨天有一筆72個蛋糕的訂單,我非常信運的被指派去外送,也很開心的跟一位正職叫小巫聊天,讓我又對於自己想要什麼似乎往前了一小步。

小巫海洋大學生科系畢業,因為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咖啡店,所以一畢業就去85度c擔任正職,已經有5年左右了,一個月可以休六天,每天上班9小時,甚至是會超過的,然後三餐不正常,因為沒辦法要輪流的休息,所以等到吃飯時間可能是下午兩點或是晚上八點,我詢問:「那你喜歡公司嗎?喜歡你的工作嗎? 」他答:「還好,但是這份工作總要有人做!」做餐飲業得別人的休假就是你的上班日,他還說:「做85的其實都有點自虐!」我聽這回答心裡不經莫名的想笑,一個台南女孩在台北的努力,希望他將來可以開一自己的間咖啡店。

我思考的點是,真的要找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,最好規畫不然真的就像是在職場大海浮浮沉沉沒有目標,也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所長,經過這一次打工,我想我以後不會往餐飲界發展,太容易被取代,平均訓練一個人來說其實不困難,所以你的價值無法突出,除非你做的時間很長經驗很豐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