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點認清自己不夠聰明的快樂-轉自商業週刊
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blog/article.php?id=2353&p=2

 

這是簡單的有感而發

 

    對於我的成績,我有自己的要求,高中一直是班上第二名,這讓我沒有壓力,偶爾超越第一名感覺還挺不錯,雖然我念的三流的高中,但是我有自己的標準,所以我還能夠考上一所還不錯的學校,有些人羨慕我,沒有什麼好羨慕的,因為比我厲害的人多到炸掉,我只是讓自己快樂的念書,因為我有目標的念書,所以我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,但是目標線在改變很多,我的機器人夢想,隨著我大入科技系之後,似乎越來越遙遠,不過也開啟我另一條道路,目標本來就是會隨著人生每個階段不同而改變。

 

    到了大學發現自己的真的不是能念書,我深深的認為大學拿不到書卷獎,就不要太執著於念書,除非你有要做交換生或是轉系之類的,我大二曾經努力過對於課業這回事,每堂課沒有說認真的都坐第一排,但是每份報告幾乎都要求到完美,到最後成果是不錯的,但是沒有拿到前三名就什麼都不是,這想法或許有點偏激,但這是事實,前三名才會有錢拿,三名之後的人真的沒有什麼,那我為什麼不再認真念點書拿到前三名? 因為大學選課制度每科成績起伏變化很大,為了讓成績好看,我都選擇涼課,那對我大學生活有什麼助益,我選擇我有興趣的課程,如果我有興趣並會認真付出,何苦為了成績而不為自己想要的努力呢?

 

    沒有那麼專注在念書的我,有不同的生活,大三我選擇去跑學生會,那或許是我朋友瘋狂之後決定參選會長,或許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以我就一起跳入這兔子洞裡,我們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冒險,這讓我學到很多事情,也讓我從課本文字實際運用到活動,認識更多人拓見自己的人脈,發現自己的不足,我對於這選擇不會後悔,因為這是出自於我自己的意志,走出科技系、走出師大、走出台北、走出臺灣,最後我走出自己的路。

 

    現在我大學四年級,我還在跑社團"模擬聯合國社",我喜歡觀看國際時事,但是太少人和我共同討論國際間發生的事情,所以我想參加這社團,增加自己的國際觀,以及和其他人討論國際議題,再者模聯的遊戲規則,可以訓練我的思考邏輯說話技巧,以及英語表達撰寫能力,這是我想要的!這是從我大三接觸到很多事務之後,發現自己的缺點邏輯思考並不牢靠,不太會清楚表達自己的觀點,以及如何說服別人站在自己這邊,也因為這些經驗讓我站上專題展覽總籌的位子,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己的能力,面對更多難題,思考如何解決,這真的不像課本那樣的標準答案,有太多不可預測,但是這些經驗讓我和別人不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