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結束英文課程,走下樓梯到路口,有一位阿婆在販賣牛奶糖以及一些零食,其實我注意他很久了,每次路過的時候,都會在想要不要買,在猶豫的過程中就一直錯過,我的一個念頭是「我不會吃那些零食,但我很想幫助她。」,心中的念頭每次星期六上課都會閃過一次,這禮拜上課之前,我就跟自己說:「我一定要買,你那麼肯定那些靠自己能力賺錢的人,而不是只有放個碗乞討,我應該給予鼓勵,所以我今天要買,而且牛奶糖的價錢不貴,我喝一杯飲料都可買兩盒了。」

當我下課走到那路口時,我又開始躊躇,那個念頭又閃過一次,那是小錢不是什麼,我試著去說服自己,我掏出15元跟婆婆說我要一盒牛奶糖,婆婆拿了一盒給我,露出開心且滿意的笑容收下我那15元,那笑容很真誠讓我的心感受到一股暖流,我買的不只是一盒牛奶糖,我換到了婆婆的喜悅,我內心的滿足,那和我購買衣物之類的感覺差很多,那一刻我體會到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我對於自己感到開心,我終於付出行動去幫助其他人,我也默默的決定,以後等我吃完那盒牛奶糖,我會再買一盒,我們都是「得知於人者太多,出之於己者太少」,尤其這次在美國之旅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我開始懂得珍惜和付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