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今天是做愛理髮院的最後一場,之後就要跟他們告別了,從林口到本部再到公館最後一站本部,我就這樣跟個她們一起巡迴師大三個校區,依稀記得第一次去林口的做愛理髮院,陽光灑下的午後,林口空曠校園讓人有種清幽感,抵達剪髮的廣場,哪裡什麼都沒有,郁涵和我就慢慢的林口的課活組把東西搬來,理髮院就一張桌子家幾張椅子開始為大家義剪了,海報沒有貼去林口,林口的同學似乎都不知道這件事情,Morgen就第一位敢於嘗試的同學一一拜訪各間辦公室,那個畫面真的很有趣,我還在那邊丟海報,顆顆,因為兩點有課我就先走了,聽說後來來了一大堆人,因為現場過於混亂,有人插隊之類的,搞得婷怡&郁涵心情都不是很好的結束,但是那天我是很快樂的去留口走一遭。

   第二場本部的情況更是奇妙,我九點多到學校,原本要幫忙搬桌椅,結果竟然沒有事先借桌椅,老師幫我開了便簽去事務組借桌椅結果遭拒,有時候當危機發生時,自己必須鎮定不然事情一定會無法控制,我當下就決定,自己去各間教室搬椅子,結果還真的給我湊到,真開心!也很感謝有人幫助的人,設計師們之後就抵達了,第二場理髮院就這樣開始了,預約到中午就被排滿了,我們也有開放現場等候,執行效果發現其實不是很好,因為剪的每顆頭的時間是很難去估算的,排半個小時一個間隔,其實會很容易不斷地延後,而且我還本白癡上面寫設計師的預約表,可是最後發現同學根本就不認識設計們,所以跟本沒有差別,哈!那天出現了一位很奇妙的阿姨,不斷的讚美我們這個活動,可是預約已經排滿了,他就先捐錢,說下次一定要幫她排,那一場結束之後,我們和Seven一起討論要怎麼讓活動在變得更好,他提到一點"我們是在做公益,不是在做生意"如果我們幫大家排預約,我們就要負責,如果錯過會是延遲讓他們無法剪到頭髮就要跟同學說聲抱歉,今天那樣的案例算是不少的,這樣造成大家不開心,我們也不是很開心,做公益本來就要開心的來,再把那份快樂帶回去,所以謬更改我們的預約方式。

   第三場的狀況更是奇妙了,這次我們要去公館的中餐廳前廣場,因為婷怡早上要上課,我就先幫他去公館擺桌椅,結果沒想到原本要來接班的學弟人不見了,他又有事情,所以我又開始我們第三場做愛理髮院,遇到參加過本部活動的朋友很滿意這活動,所以特別從本部來此預約,另外一位同學是第二場原本要預約,結果時間都排滿了,這次以出去上廁所出來排隊預約,很謝謝他們兩位,因為他們幫助我們把做愛裡院的桌椅從中正堂搬過來了,真的很遠!這次預約方式是採現場教號碼制度,過號就要重新排隊,但是輪到妳我們會打點話叫你過來,如果你5分鐘趕得過來我們就為你保留,果真順利很多,來這裡的剪頭髮的人都是帶著快樂的笑容,這次來了5~7位設計師吧!所以剪頭髮的速度快了很多,我也順便在這場剪了一顆口愛的頭,Morgen自己人要來點Special哈!那次也感謝過來幫助我們的人。

   第四場原本以為狀況會少一點,我都經歷過三場了,結果並沒有還是經過一番波折,器材沒有前一天去搬,所以帳篷+延長線就要去向課活動組請求,被稍稍念了一頓,不過還好這沒什麼,十點左右就有一些熟面孔過來,因為第二場很多同學沒有預約到,所以他們這次提早到了,也很謝謝他們的幫忙,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,做愛理髮院就不會那麼順利,我真的很謝謝你們:D,第二場的遇見的活潑阿姨,穿得很漂亮過來剪頭髮,不斷對著路人宣傳做愛心一起來捐錢,很口愛!另外發生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,我講述行者設計團隊的故事給路過的阿姨,他聽完之後就覺得這活動很棒很有意義,我順道問她願不願意捐錢,他就把身上所有的錢捐出來,而且口中還不斷讚美著!最後一場剪得很從容,慢慢的,不知道為什麼,哈!陳芃諭也在這場剪了一顆小丸子,加入番茄系列!(是Carter幫她剪的喔!) 最後算錢也很好笑,因為我們的捐款箱有暗底,都會卡些零錢在裡面,原以為錢都算好,結果搖搖箱子裡面還有零錢,其他就對著說老爹說你一定有藏錢,Carter還說搖搖錢會變多,傻哥在那邊拿老爹的錢說這邊也是,超級好笑的!最後和老爹一個擁抱告別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見到他們,另外他攢美我們說準備得很好,顆顆!

   行者教會我很多事情,Seven說"當資本主義達到巔峰時,人們做欠缺的東西是溫暖,所以行者要把溫暖帶給大家,讓更多人去影響更多更多人"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,很多人都只追求物質的享受,而漸漸那讓人感動的溫暖,做愛理髮院大大的成功,他們要傳達做公益傳溫暖可以很簡單,跑過三個校區,從林口出發本部結束,剪超過一百位同學,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